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專家組抵達塞爾維亞
2020-03-22 10:0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3)中國抗疫專家組抵達塞爾維亞

3月21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中國援助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走下飛機。新華社記者石中玉攝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3月21日電(記者石中玉)中國援助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6人21日晚乘專機抵達塞首都貝爾格萊德,由中國政府捐贈的一批醫療物資同機抵達。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到機場迎接,並與專家組成員“碰肘”致意。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塞衛生部長隆查爾、國防部長武林等官員參加了迎接儀式。

  武契奇在致辭中對中國的幫助給予高度評價,並對中國領導人、中國共産黨以及中國人民表示感謝。他説,對塞爾維亞而言,中國專家組和醫療物資“極為重要”,可以“挽救生命”。在塞爾維亞最為困難的時刻,中國表現出了友誼。

  陳波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在中國抗擊疫情的時候,塞爾維亞政府在財政並不寬裕的情況下給予中國緊急醫療物資援助,並組織音樂會聲援中國。

  她説,中塞兩國是患難與共的兄弟,有著鋼鐵般的友誼。如今,塞爾維亞面臨重大疫情衝擊,無論是在物資儲備,還是醫務人員經驗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缺口。中國政府決定向塞方派遣專家組並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他們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專家組由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廣東省衛健委選派,成員分別來自廣東省疾控中心、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包括傳染病防治、呼吸與危重症、感染、心理等專業。專家組表示,將以科學嚴謹的態度協助塞爾維亞抗擊疫情,堅決完成援助任務,不辱使命、為國爭光。

  據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介紹,中方共向塞方捐贈16噸、120立方米醫療物資,包括呼吸機、口罩、防護服等,將分兩批送達塞爾維亞。在當天抵達的首批物資上用中文和塞爾維亞文書寫著“鐵桿朋友,風雨同行”的字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抗疫專家組抵達塞爾維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4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