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巴西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破千 形勢日趨嚴峻
2020-03-22 12:5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3月21日電  綜述:巴西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破千 形勢日趨嚴峻

  新華社記者周星竹

  巴西衛生部21日宣布,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128例,死亡病例18例。巴西從出現首個病例至今不到一個月,確診病例已逾千例,疫情形勢日趨嚴峻。

  巴西衛生部長路易斯·曼代塔20日預計,確診病例數量可能在4月激增,4月底巴西衛生係統可能面臨崩潰的風險,5月至6月確診病例增速將放緩。

  巴西疫情發展歷程

  2月26日,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市確診了該國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這名患者曾前往意大利旅行,也是拉丁美洲地區出現的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隨後,巴西國內確診病例緩慢增加,但在一段時期內仍然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幾名有過歐洲旅行史的人回到巴西後確診感染。

  3月5日,巴西聖保羅州出現了本地傳播病例,當天確診的1名患者曾接觸巴西首個確診患者,並傳染給了另一人。

  13日,巴西確診病例較多的聖保羅市和裏約熱內盧市開始出現難以溯源的社區傳播,即有的病例既非境外輸入,也未跟確診者有過接觸,已無法確認感染來源。

  17日,巴西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20日,巴西衛生部表示,巴西全境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巴西政府也在當天宣布國家進入公共災難狀態,有效期至12月31日,政府可因此增加公共開支,無需完成今年財政預算目標。

  疫情波及政治經濟

  日前,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他3月上旬率領的訪美代表團中,已有超過20名成員確診。博索納羅已經進行了2次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博索納羅20日表示,他目前沒有感染症狀,但不排除已感染的可能,因此可能進行第三次檢測。

  疫情在巴西蔓延以來,巴西金融業遭受重創。巴西股市本月大跌,巴西貨幣雷亞爾也不斷貶值。

  在經濟發展方面,巴西經濟部20日已將今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預期從2.1%下調至0.02%。巴西政府正採取一係列措施,如投入1473億雷亞爾(約合294.56億美元)的應急資金,以緩解疫情對經濟發展及民眾就業造成的消極影響。

  目前,巴西已關閉同大部分鄰國的邊界,並從下周起禁止部分國家公民搭乘國際航班入境巴西。眾多州市也已經採取學校停課、企業遠端辦公、關閉營業場所、推遲大型活動等措施。許多民眾也開始除了採購必需物資不再外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述:巴西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破千 形勢日趨嚴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