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首都新德裏宣布“封城”至3月底
2020-03-23 00: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3月22日電(記者趙旭)為防止疫情擴散,印度首都新德裏首席部長凱傑裏瓦爾22日宣布,新德裏市將于當地時間23日6時起“封城”至31日24時,只保留基礎生活保障行業繼續運作。

  凱傑裏瓦爾當天召開新聞發布會説,“封城”期間,全市所有私人運營車輛和部分公共交通停運,市政運輸集團將提供部分巴士用以保障基本生活;除供水、供電等基礎保障部門外,關閉市內所有商業設施和工廠;封鎖新德裏與外部邊界,只允許必要的貨物運輸通行;市內建築活動暫停,宗教場所全部關閉。不過,“封城”期間,媒體及通信郵電服務不受影響,加油站、藥房等正常營業,並允許餐廳提供外賣。

  當天,包括拉賈斯坦邦、旁遮普邦和西孟加拉邦等印度多個地區也宣布關閉對外邊界。同時,印度鐵路部門宣布,自22日淩晨4時起至3月31日24時,暫停全國所有客運列車,但為確保全國各地的基本物資供應,貨運列車仍繼續運作。

  印度衛生部22日晚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天新德裏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8例,死亡1例;全國確診病例360例,死亡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印度首都新德裏宣布“封城”至3月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75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