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松口”可能推遲東京奧運會
2020-03-23 09: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23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上午在國會講話時説,推遲舉辦東京奧運會是選項之一,但東京奧運會肯定不會被取消。

  這是安倍首次松口説東京奧運會可能被推遲舉行,他三天前還在國會表示,東京將舉辦一屆“完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

  他當天在講話時説,如果舉辦一屆完整的奧運會變得非常困難,“我們首先要考慮運動員的安全,因此我們不排除做出推遲奧運會的決定。”

  安倍同時還説:“取消(奧運會)是不可能的。”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不同國家的惡化,國際體育界越來越多的聲音要求國際奧會推遲舉行東京奧運會。國際奧會主席巴赫22日發表了一封給全世界運動員的公開信,宣布推遲舉行東京奧運是“選項之一”,不過他也排除了取消東京奧運的可能。

  巴赫還説,由于日本的疫情已經得到了顯著改善,他不可能就有關東京奧運會的決定給出具體日期。

  “我們相信未來四個星期內將結束這方面的討論。”他表示,“(取消東京奧運)無法解決任何問題,也不能幫助任何人。所以這不在我們的議程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松口”可能推遲東京奧運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5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