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布亞新幾內亞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2020-03-23 10:0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3月23日電(記者郝亞琳)莫爾茲比港消息: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當地時間22日宣布,該國將從24日起實行為期14天的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根據總理辦公室發表的聲明,在國家緊急狀態期間,警察總監將在軍隊協助下維持法治秩序,進行指揮並響應國家緊急狀態措施。在暫停國際航班的基礎上,除經過批準的貨物、藥物和軍警人員的流動外,所有國內航班、客運公共交通和省際人員流動也將暫停。全國進入封鎖狀態。這期間,邊境地區的軍警力量將增強,禁止徒步或乘船穿越巴新邊境。巴新全國還被劃分為若幹個區域,以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此外,巴新各省省長、行政負責人、警察負責人和衛生部門將成立各省指揮點。所有政府部門和私營企業負責人都要採取措施確保工作場所安全,非必要人員從23日起居家14天。教育部門也將第一學期假期提前到23日開始,所有學校放假14天。同時,政府將同銀行、金融機構和養老基金等部門出臺所有經濟救助措施。

  據了解,所有措施將在14天後視疫情發展形勢再次進行評估。

  馬拉佩當地時間20日晚表示,巴布亞新幾內亞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巴布亞新幾內亞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5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