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副總統感謝中國高科技助力厄抗疫
2020-03-23 12:1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多3月22日電(記者郝雲甫)基于華為雲技術的新冠肺炎AI(人工智慧)輔助篩查係統22日在厄瓜多疫情最為嚴重的瓜亞基爾一家醫院安裝完畢。厄瓜多副總統奧托·松嫩霍爾茨納同日在其推特賬號上感謝中國公司幫助厄瓜多人民共同抗疫。

  松嫩霍爾茨納表示,華為公司的尖端技術解決了厄瓜多當前的燃眉之急,為厄瓜多戰勝疫情增添了信心。

  厄瓜多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長較快的國家之一。截至22日,累計確診病例達789例,死亡病例14例。瓜亞斯省及其首府瓜亞基爾疫情最為嚴重。

  據華為厄瓜多分公司總經理范燕平介紹,裝有華為雲AI輔助篩查係統的醫院每月可協助診斷3000例疑似病例。在安裝這一篩查係統的醫院,疑似患者的肺部CT影像將在1分鐘內得到快速輔助診斷,這將大大提高厄瓜多主要城市和周邊地區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診斷的效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厄瓜多副總統感謝中國高科技助力厄抗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5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