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將在全國范圍實施一周“封城”措施
2020-03-24 03:4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23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政府23日晚宣布,將于24日起在全國范圍實施為期一周的“封城”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尼泊爾政府發布公告説,將于24日至31日在全國范圍實施“封城”措施,除非獲得政府許可,所有國內航班停飛,所有車輛禁止上路,居民只有在就醫、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特殊情況下才可出門。包括衛生、安全、供水供電等關鍵行業的工作人員和車輛不受這一規定影響。

  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部長巴特拉伊23日晚對新華社記者説,這是為防止疫情蔓延而採取的必要、嚴厲措施。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尼泊爾政府此前已宣布停止國際客運航班進港,全國范圍停運長途客運汽車,除19個關鍵行業企業外全國停工歇業。

  尼泊爾23日確診該國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19歲尼泊爾女孩,幾天前從法國返回。尼泊爾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此前已治愈出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尼泊爾將在全國范圍實施一周“封城”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