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使用別有用心的名稱來替代新冠病毒不負責任
2020-03-24 07: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23日電(記者聶曉陽 劉曲)聯合國當代形式種族主義、種族歧視、仇外心理和相關不容忍現象特別報告員滕達伊·阿丘梅23日表示,有關國家官員使用別有用心的名稱來替代新冠病毒,這種把特定疾病與某個具體國家或民族相聯繫的仇外表達是不負責任和令人不安的。

  阿丘梅在一份媒體聲明中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明確表示,疾病名稱如果使用不當,會對特定人群造成嚴重傷害。各國政府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應特別注意不能傳遞仇外資訊,不能助長種族歧視。

  她表示,有關國家官員的言行已經帶來了實際惡果,一些來自中國或其他東亞國家的民眾已經開始受到誹謗、拒絕服務乃至暴力攻擊等歧視性對待。

  阿丘梅強調,在疫情面前,煽動恐懼和歧視的政策不但對有效抗擊疫情沒有好處,反而會適得其反。她説:“此次疫情再次提醒我們,人類的命運息息相關,福祉相互依存。”

  同一天,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爭論新冠病毒來源于哪個國家並非當前的核心問題,當前應共同努力抗擊疫情。

  瑞安説,我們完全有能力戰勝新冠病毒。正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所説,當前疫情已影響到地球上幾乎所有國家和人口,“因此我們必須合力抗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使用別有用心的名稱來替代新冠病毒不負責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5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