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新冠肺炎病例日增近千 政府禁止民眾不必要外出
2020-03-24 10:1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3月23日電(記者張代蕾 張家偉)英國衛生部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累計達6650例,較前一天增加967例,單日增長超過17%;累計報告死亡病例335例。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下午取消了每日例行的疫情通報會,改為晚間發布電視講話。他在電視講話中説,從當晚開始英國民眾必須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外出。他明確表示,能允許的外出僅限于以下四種情況:購買生活必需品、尋求醫療幫助、僅限一種戶外鍛煉方式、“絕對必要”的上下班。

  當天宣布的措施還包括:禁止婚禮在內的所有社交活動;關閉圖書館、戶外運動場等公共設施;服裝店等出售非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全部停業;禁止與不住在一起的人聚會,包括親戚和朋友;警察有權驅散聚會和對不守規矩者罰款。上述措施有效期為3周,到期後將視情況再定是否延長。

  英國外交和英聯邦事務部當天還建議仍在海外旅行的英國公民,如果有航班應盡快返回英國。

  英國上周已關閉學校、餐館、酒吧等場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英國新冠肺炎病例日增近千 政府禁止民眾不必要外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5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