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為打造“健康絲綢之路”作出了貢獻——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薩阿德
2020-03-24 11:2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3月24日電  專訪:中國為打造“健康絲綢之路”作出了貢獻——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薩阿德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馬爾瓦·葉海亞

  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伊扎特·薩阿德日前在埃及首都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不僅採取果斷措施較快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而且為抗擊疫情國際合作、打造“健康絲綢之路”作出了貢獻。

  薩阿德表示,中國政府為遏制疫情蔓延採取了堅決果斷的措施。事實證明,這些措施十分有效。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其他國家應認真借鑒中國的成功經驗。

  他認為,政府領導堅強有力,醫護人員勇敢專業,人民大眾團結配合,這是中國能夠較快控制疫情的關鍵。

  薩阿德説,在疫情局勢好轉之後,中國派出醫療專家團隊奔赴疫情嚴重國家並帶去防疫物資,展現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國際擔當。

  他指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再次證明了人類命運休戚與共,以及打造“健康絲綢之路”的必要性。“一帶一路”倡議為各國在公共衛生安全領域開展合作、交流和資訊共用,攜手打造“健康絲綢之路”指明瞭方向。

  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是由埃及前外交官和專家組成的、為埃及外交決策提供建議的智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專訪:中國為打造“健康絲綢之路”作出了貢獻——訪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薩阿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