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向留英學子發放防疫“健康包”
2020-03-24 20:0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3月24日電(記者張代蕾 梁希之)中國駐英國大使館23日舉行“真情暖學子,祖國在身邊”防疫“健康包”發放儀式,計劃向在英中國留學生發放共計10萬個防疫“健康包”。

    據使館介紹,每個“健康包”內包含口罩、消毒紙巾、中藥、防疫手冊等物品。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代表以及康橋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等近20所英國高校中國學生代表現場或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加了發放儀式。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説,當前全球疫情呈現多點爆發態勢,英國形勢令人擔憂,“同學們遠離祖國和親人,黨和政府無時無刻不牽挂你們的安全和健康”。劉曉明希望中國留學生理性科學抗疫,減少長途旅行,避免交叉感染,安排好學業和未來計劃,做中英合作抗疫的參與者和貢獻者。

    留學生代表表示,疫情爆發後,留學生積極向國內捐款捐物。當前英國疫情加重,全英各地學聯將繼續積極行動,團結廣大留學人員守望相助、攜手戰“疫”。

    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駐英國使領館緊急動員,為在英中國公民提供全方位支援和服務,發布一係列領事提示,開通應急電話,與有中國留學生的150多所英國大學建立聯繫,及時回應留學生需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向留英學子發放防疫“健康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