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防疫加碼 獲俄古馳援
2020-03-24 07:1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政府22日出臺多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禁止全國范圍內人員跨地區流動、停止不必要商業活動和嚴格控制民眾“社交距離”,以期打贏這場抗疫“戰爭”。

  除中國以外,俄羅斯和古巴分別向意大利派遣專家、運送物資,幫助這一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渡過難關。

  【“限行”升級】

  意大利內政部和衛生部22日發布公告,要求民眾除非有緊急公務或健康情況需要前往外地,否則一律留在原居住地。意政府另一份行政令則要求暫停一切非必要的商業活動,以便讓更多人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路透社報道,意大利汽車、服裝和家具等行業的生産可能將受禁令限制。受限制行業應在3月25日前逐步減産,4月3日前不得復産。美聯社報道,意大利政府22日仍在制定禁令涉及的具體行業名單。

  美聯社報道,在意大利疫情“重災區”倫巴第大區,當地政府22日頒布迄今規范最明確、細致的措施,以嚴格控制民眾生活“社交距離”:居民出門遛狗的范圍被限制在住處周圍半徑200米區域內,任何脫離私人宅地范圍的戶外健身運動一律禁止。區政府同時將違令罰款標準提高至5000歐元。

  意大利高等衛生理事會主席佛朗哥·洛卡泰利22日説,隨著新措施頒布,政府已窮盡“全部可能手段”限制私人和工作接觸。

  洛卡泰利指出,21日,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和確診病例相較前一天均略有下降,但他提醒:“我們不能放松防禦,必須繼續執行措施,遵從政府指導。”

  【再獲馳援】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意大利目前是世界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除中國向意大利派出醫療專家和提供物資援助以外,古巴也馳援意大利。一支52人的古巴醫療團隊22日抵達倫巴第大區首府米蘭,為當地醫院提供幫助。醫療水準居世界前列的古巴多年來向多個發展中國家提供醫療援助,這是古巴首次向意大利這一發達國家派遣應急醫療團隊。

  俄羅斯國防部21日説,準備派病毒學家、醫生、醫療設備和噴霧消毒車馳援意大利,協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載有俄方援意專家和物資的兩架伊爾-76軍用運輸機當地時間23日清晨從莫斯科奇卡洛夫斯基機場起飛,前往意大利普拉蒂卡迪馬雷空軍基地。俄國防部23日晚些時候確認,已有5架載有專家和物資的俄方軍機抵達意大利。在確定具體支援地區後,俄方專家將開始援助工作。

  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21日晚經由社交媒體“臉書”發布講話視頻,説意大利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峻危機。分管抗疫援助工作的意大利官員多梅尼科·阿爾庫裏告訴意大利廣播電視臺,國家“處于戰時狀態”。他説:“有兩種方法打贏戰爭,一是自主作戰,二是盟軍支援。”(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52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