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宣布出國旅行禁令等疫情防控措施
2020-03-25 00:2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3月24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在澳大利亞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000例後,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24日晚在堪培拉宣布了應對疫情的進一步措施,包括公民出國旅行禁令。

  莫裏森當晚召開了由總理、六個州的州長和兩個地區的首席部長組成的“國家內閣”會議。他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政府決定將此前發出的“不要出國”建議升級為禁令。除一些符合國家利益等條件的必需旅行外,澳大利亞人現階段不允許出國,禁令自25日起生效。

  莫裏森説,自25日23時59分起,繼續關閉一些公共場所,包括社區中心、游泳池、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等。他説,根據醫學專家的建議,現階段學校依然是安全的,因此將繼續開放。

  莫裏森還呼吁居民盡可能留在家裏,除非購買必需品、上下班出行、上學和鍛煉等。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4日15時,該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136例,較前一日增加42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澳總理宣布出國旅行禁令等疫情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