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員:聯邦政府將動用《國防生産法》採購試劑盒和口罩
2020-03-25 07: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4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署長彼得·蓋納24日表示,自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聯邦政府將首次動用《國防生産法》採購約6萬個病毒試劑盒。

  蓋納當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美國聯邦政府還計劃採購5億個口罩,採購合同中也將納入《國防生産法》的一些規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發布行政令,授權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負責針對疫情實施《國防生産法》。但連日來,特朗普一直沒有動用《國防生産法》,稱美國有足夠多的公司主動生産口罩等醫療物資。

  據報道,隨著疫情在美國快速蔓延,美國各地面臨試劑盒、口罩、呼吸機等醫療物資短缺問題。美國多個州不斷呼吁聯邦政府動用《國防生産法》生産和分配醫療物資。但也有一些美國商界人士擔心,動用《國防生産法》生産和購買“美國貨”,可能導致某些關鍵産品的供應鏈變得復雜。

  根據美國上世紀50年代通過的《國防生産法》,總統有權要求私營企業生産國防相關産品,就此採取激勵措施,並可控制這些産品的經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