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實施更多舉措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25 10:4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24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和病亡人數24日繼續攀升,意政府當天進一步加強了全國“封城”措施的執行力度,也動員更多力量抵禦病毒。

  意總理孔特24日説,內閣已通過一項新法令,對違反政府“封城”令者處以400歐元至3000歐元罰款。新法令還授權各大區主席必要時有權在本區實施更嚴格管控措施。孔特説,“封城”措施將實施到4月3日。

  根據目前實施的“封城”令,除外出購買食物、去藥店、遛狗、上下班(僅限于醫療、食品等關鍵行業)外,不允許居民離家,也不允許跨城鎮旅行。

  當天早些時候,意大利投資促進署首席執行官、新冠肺炎疫情應急委員會特別專員阿爾庫裏説,意大利一些時裝公司已同意轉産口罩,每月生産可達5000萬個,這將能滿足月均9000萬個口罩用量的一半以上。阿爾庫裏説,投資促進署將撥款5000萬歐元,進一步鼓勵企業轉産口罩。

  阿爾庫裏説,疫情爆發以來,在各有關方面努力下,全國重症監護病床數已從5343個增至8370個;呼吸科及傳染科病床數從6625個增加到了26169個,增長了3倍。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24日呼吁意大利人像二戰結束後重建國家那樣來抵禦病毒。馬塔雷拉在當天舉行的一個紀念納粹大屠殺死難者的儀式上説:“在那些獨裁和戰爭的可怕日子之後,意大利人民團結一心,實現了國家在道德、文明、經濟和社會方面的重建。今天,在這樣一個困難時刻,我們要表現出同樣的團結精神。”

  根據意大利官方宣布,截至24日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69176例,累計死亡病例6820例,治愈病例8326例。累計新冠肺炎病亡數比上一日增加743例,累計確診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別比上一日增加5249例和89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意大利實施更多舉措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