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堵境外輸入,要在“閉環”上抓細抓實
2020-03-25 14:4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劉陽)近期我國每天新增數十例境外輸入性病例,並且北上廣均出現了境外輸入關聯病例,這意味著我國嚴防境外輸入這場戰“疫”,正面臨嚴峻形勢。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增加,給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新的挑戰,必須要毫不放松抓緊抓實抓細,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

  自3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以來,全國陸、海、空口岸入境人員日均達到12萬人次。截至24日24時,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數已達474例。這説明防堵境外輸入工作已形成較大壓力。

  防境外輸入的環節眾多,決不能抱有絲毫僥倖心態,必須認真搜尋全流程所有漏洞,按照科學精準原則把各環節抓緊抓實抓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對我國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大考的上半場,我國舉全國之力,想盡各種辦法,基本阻斷了以武漢市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當前,應對境外病例輸入的新挑戰,各地必須保持清醒頭腦,決不可掉以輕心,堅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落實外防輸入重點任務,完善數據共用、資訊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社區防控要形成閉環,切斷輸入性病例在境內傳染鏈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防堵境外輸入,要在“閉環”上抓細抓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