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夢在前方 先拿下抗疫大戰的勝利——國內外體壇熱議東京奧運推遲
2020-03-25 16: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3月25日電 題:夢在前方 先拿下抗疫大戰的勝利——國內外體壇熱議東京奧運推遲

  新華社記者譚暢

  24日,國際奧會與東京奧組委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東京奧運會將改期至2020年後,但不遲于2021年夏天舉行。國內外體壇相關方紛紛通過社交媒體等途徑發聲支援這一決定,並呼吁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在與疫情的對抗中取得勝利。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稱,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發展”,推遲是為了挽救生命。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直言,當前最重要的事不是體育,而是保證所有人的安康。

  對此決定,國際網球聯合會、國際體操聯合會、國際乒乓球聯合會等諸多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已紛紛發出聲明,表達了“生命健康第一、支援奧運延期”的態度。定于在2021年舉辦項目世錦賽的世界田聯及國際泳聯也均表示願調整賽程為奧運“讓路”。

  多名國內外體壇知名人士也表示讚同。“全球共同抗擊疫情是第一位的。”曾奪得四枚奧運金牌的鄧亞萍在個人微博表示,這次推遲舉辦奧運會,也體現了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

  馬拉松“破2”第一人、肯尼亞奧運冠軍埃魯德·基普喬格説:“將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舉辦是一個明智的決定。我期盼明年赴東京實現衛冕,並見證一屆盛會。在當前這一充滿挑戰的時刻,希望每個人都能身體健康。”

  “我為這屆奧運會等待了八年。”英國女子七項全能世界冠軍卡塔琳娜·約翰遜·湯普森坦言,推遲舉辦奧運會是個“令人心碎的消息”,但這也是“為每個人的健康安全而做出的合理決定”。

  “對老運動員是一次極大考驗。”體操奧運冠軍何可欣提醒運動員盡快調整,利用好這段時間增加籌碼。她希望奧組委能早日給出新的賽程時間,讓運動員們重新燃起鬥志。

  “東京,2021年見。現在,我們要先拿下一場大戰的勝利。”法國柔道奧運冠軍特迪·裏內表示。

  新聞連結:

  “夢想沒有被取消,只是推遲了一下”——多名運動員表示理解奧運推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夢在前方 先拿下抗疫大戰的勝利——國內外體壇熱議東京奧運推遲-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