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理稱讚中國抗疫經驗彌足珍貴
2020-03-25 20:5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輔3月25日電(記者李東旭)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24日舉行中烏專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交流視頻會議。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在會上表示,中國抗疫經驗彌足珍貴,希望烏中在疫情防控和其他領域開展高效富有成果的合作。

  什梅加爾在會上感謝中方向烏方提供多種形式的幫助。他説,新冠肺炎疫情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面臨的頭號挑戰。中方在抗疫一線積累的寶貴經驗對烏方彌足珍貴,希望烏方專家能向中國專家學習疫情防控和治療方面的專業做法。烏方願與中方不斷增進雙邊關係,在疫情防控和其他領域開展高效和富有成果的合作。

  什梅加爾、烏克蘭衛生部長葉梅茨、衛生部第一副部長米奇恰克、衛生部副部長兼國家首席醫生利什科等官員和數名烏方專家在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參加了視頻會議。重慶市副市長屈謙、重慶市副市長李波和多名來自重慶市疾控、呼吸、感染等多個學科領域的醫療專家通過視頻在中國參加了會議。中國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主持召開了當天的視頻會議。

  范先榮説,在烏克蘭當前的疫情形勢下,中方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積極分享抗疫經驗。中烏專家在會上就疫情防控和救治問題進行了交流。烏方專家紛紛表示,他們在交流中受益良多,感謝中國專家提供經驗和建議,並稱讚中國政府和醫務工作者不僅挽救了本國人民的生命,同時也最大程度阻止了疫情的擴散。

  米奇恰克在會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當天參加會議的烏方專家是烏疫情防控專家隊伍中的“國家隊”。中方專家向烏方專家提供了明確的指導,包括醫院如何管理、醫護人員如何開展工作、如何保護一線醫護人員等,這些經驗和建議可有效降低疫情造成的損失。

  烏克蘭國立醫科大學麻醉和重症監護係教授謝爾蓋·杜布羅夫説,中國專家的經驗可幫助烏克蘭專家少走彎路、少犯錯誤。今後在收治病人過程中還會出現各類問題,烏方專家將與中國專家保持密切溝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烏克蘭總理稱讚中國抗疫經驗彌足珍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