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端訪談:中國為全球合作抗疫樹立榜樣——訪南共體執行秘書塔克斯
2020-03-25 22: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3月25日電 高端訪談:中國為全球合作抗疫樹立榜樣——訪南共體執行秘書塔克斯

  新華社記者高竹 李斯博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執行秘書斯特戈梅娜·塔克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各國通力合作,中國為全球合作抗擊疫情樹立了榜樣。

  塔克斯首先對中國為包括非洲各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抗擊疫情提供幫助表示感謝。她表示,中國同南共體分享了疫情防控相關經驗,中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矚目,南共體各國一直與中國並肩攜手,並從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中受益良多。

  她説,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攜手抗擊疫情提供了一個特別的機會。應對疫情不只關乎此次特別峰會的參會國,世界各國都應參與進來。例如,非洲聯盟和包括南共體在內的非洲各區域組織也需要協同努力,各成員國在抗擊疫情中都要擔負起義不容辭的責任。

  塔克斯説,新冠肺炎疫情給人類帶來巨大挑戰,不能用慣常思維去解決它。疫情已經對人類宣戰,人類也必須應戰。她期待特別峰會能提出一些解決方案,有效應對疫情帶來的各種問題。

  塔克斯認為,從經濟上看,此次疫情對發展中國家影響將會是最大的。她表示,希望特別峰會可以探討一些能夠緩解發展中國家困境的相關經濟刺激計劃,期待看到二十國集團成員與發展中國家持續合作,以減少疫情給這些國家帶來的經濟衝擊。

  南共體現有16個成員國。其宗旨是在平等、互利和均衡的基礎上建立開放型經濟,打破關稅壁壘,促進相互貿易和投資,實現人員、貨物和勞務自由往來,逐步統一關稅和貨幣,最終實現地區經濟一體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高端訪談:中國為全球合作抗疫樹立榜樣——訪南共體執行秘書塔克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