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議長宣布辭職
2020-03-25 23:4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5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議會議長埃德爾斯坦25日在議會宣布辭職,並認為以色列最高法院此前關于議會必須在25日前選舉産生新任議長的裁定“違憲”。

  18日,埃德爾斯坦以存在程式障礙及新冠病毒傳播風險為由宣布議會休會,中斷選舉議長、組建委員會等議程,藍白黨認為此舉意在掣肘該黨領導人甘茨組閣,會同議會盟友向最高法院請願,希望裁定議會復會。最高法院23日裁定議會復會,並要求埃德爾斯坦25日前組織議會選舉産生新議長。

  埃德爾斯坦當天表示,最高法院23日的裁定“不是基于法律”,是對議會工作“粗暴和傲慢的幹預”,損害了以色列國家和議會主權,破壞了以色列民主基礎。他説,辭職是為避免國家無政府狀態及內部紛爭。

  據以媒體報道,埃德爾斯坦是以歷史上第一位辭職的議會議長。根據議會有關規定,辭職將于48小時內生效,新議長選舉在辭職生效後方可舉行。有以媒體分析,埃德爾斯坦辭職旨在拖延新議長選舉。

  據以媒體報道,藍白黨及其盟友已推選藍白黨籍議員、前議會副議長梅厄·科亨參選新議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