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宣布全國放假9天防止新冠病毒傳播
2020-03-26 00:1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3月2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國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內大規模傳播。

  普京説,當前最重要的是防止新冠病毒大規模傳播,“希望俄全體公民遵從政府和醫生的建議,保重自己和家人,待在家中最安全”。

  普京表示,當前情況下,俄公民應團結在一起,理解當前的復雜局勢和政府所採取防疫措施的必要性,團結和互相幫助可以使俄戰勝任何挑戰。

  普京説,在俄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俄成功遏制了新冠病毒在俄境內的大規模傳播。他對奮戰在抗擊新冠病毒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感謝,“這些醫務工作者當前站在保衛國家的最前線,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令人欽佩”。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25日説,過去24小時內,俄境內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495例增至658例,累計治愈29例。

  俄政府日前已成立由俄總理米舒斯京負責的抗擊新冠病毒協調委員會。自3月18日起,俄已暫時限制外國人入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普京宣布全國放假9天防止新冠病毒傳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