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升級防控措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26 00: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范圍多點爆發,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40萬。面對日益嚴峻的形勢,多國繼續升級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塞內加爾25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例,累計確診99例。總統馬基·薩勒23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從24日零時起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開始實施宵禁。他表示,即刻起禁止任何形式的公共或私人聚會,暫時關閉公共場所和聚會場所。塞內加爾已從3月21日零時起暫停全部國際航班至4月17日,並于21日、23日分別關閉同毛里塔尼亞、岡比亞的陸地邊境。

  塞浦路斯25日累計確診人數增至124人。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23日在電視講話中宣布,從24日下午6時至4月13日,全面禁止不必要的外出活動,禁止進入公園、兒童遊樂場、體育場等公共場所。外出者必須有正當理由,比如去超市、藥店等。違反禁令者將被罰款150歐元。

  蘇丹目前確診3例新冠肺炎病例。蘇丹政府23日晚宣布在全國所有城市實行局部宵禁。蘇丹還決定自3月26日起暫停所有往返該國不同州的公共汽車交通。蘇丹16日已宣布全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並關閉所有機場和海陸邊境口岸,但不影響涉及人道主義、技術支援以及定期貨運的航班。

  澳大利亞25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87例,累計確診達2423例。總理莫裏森當天宣布成立“國家新冠肺炎協調委員會”以調動和整合資源,同時將暫停非緊急手術以保留醫療資源應對疫情。此前,莫裏森已宣布包括公民出國旅行禁令在內的一係列應對疫情措施。

  法國截至24日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2300例。總理菲利普25日在巴黎召開部長會議後表示,法國正處在“衛生緊急狀態”中,政府通過了多達25項法令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法國的“長期影響”。政府發言人在部長會議後對媒體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延長目前15天的全國“禁足令”。

  俄羅斯25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658例。總統普京25日發表電視講話時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國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內大規模傳播。國防部25日發布消息説,各軍區和中央軍事指揮機構將在軍隊部署地點組建抗疫分隊,並檢查各醫療隊和總參謀部機動預備隊及時進行抗疫部署情況。

  烏克蘭25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13例,死亡4例。總理什梅加爾25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情況,並將持續至4月24日。根據烏政府命令,在緊急情況期間,境內的民防係統開啟緊急模式。所有人員和車輛必須通過強制衛生檢測和消毒後才可入境。此前,烏政府已宣布包括暫停教學活動、暫停一係列鐵路航空運營等措施防止疫情持續蔓延。(參與記者:邢建橋、張保平、馬意翀、岳東興、郝亞琳、白旭、唐霽、張驍、吳剛、李東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綜合消息:多國升級防控措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