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為留學生發放口罩
2020-03-26 00:3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25日電(記者姜俏梅)中國駐日本大使館24日向在日中國留學生發放3萬只愛心口罩,幫助口罩不足的留學生渡過難關。

  收到口罩的留學生紛紛表示,使館的口罩真是雪中送炭,他們感到十分溫暖。“我們感到作為中國人非常幸福。衷心祝福祖國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當天在口罩發放現場説,國內疫情發生後,廣大在日留學生發揚愛國主義精神,紛紛捐款、千方百計購買防疫物資,有的同學把自己儲備的口罩也捐獻出來,積極支援祖國抗疫。目前,日本疫情還在發展中。祖國無時不在牽挂在外留學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正積極準備為海外學子提供用于防疫的“健康包”,幫助大家渡過難關。

  胡志平説,這次使館從館內儲備物資中緊急拿出一批口罩,優先幫助有急需的同學解決燃眉之急。有祖國做大家的堅強後盾,同學們不必恐慌,要增強防護意識,減少不必要外出,更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長途旅行,目前最安全的選擇還是留在日本。

  據悉,為做到精準發放,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通過東京地區學生學者友好聯誼會的“留日通訊”公眾平臺發出需求調查資訊,首批發放的3萬只口罩主要提供給手頭口罩不足10只的4000多名同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為留學生發放口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