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伊朗醫療物資移交伊方
2020-03-26 00: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黑蘭3月25日電(記者陳霖)中國政府援助伊朗醫療物資交接儀式2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中國駐伊朗大使常華、中國紅十字會志願專家團以及伊朗衛生部和外交部官員出席交接儀式。

  常華説,中伊是全面戰略夥伴,近來伊方疫情加劇,中方對此感同身受。除援助物資外,中國紅十字會志願專家團來到伊朗,同伊朗同行分享診療和防疫經驗,他們的工作得到了伊朗有關部門和民眾的讚揚。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兼食品和藥品組織主席沙奈薩茲表示,伊朗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中國第一時間向伊伸出援手,伊方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伊衛生部將加速分配中國援助物資,使這些物資盡快發揮作用。

  伊朗衛生部主管國際事務的副部長阿薩迪拉裏表示,當前伊方抗擊疫情已進入關鍵時期,中方此時給予援助十分重要,有效緩解了伊此前面臨的物資短缺等困難。中方還向伊方詳細介紹治療、防控、康復等方面經驗,這是比物資更寶貴的支援。中國疫情防控已取得顯著成果,這給伊方帶來了很大信心和希望。

  截至當地時間3月25日中午,伊朗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27017例,其中2077例死亡,治愈9625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中國援助伊朗醫療物資移交伊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