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發起新冠肺炎全球響應計劃
2020-03-26 03: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2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5日通過視頻會議發起新冠肺炎全球響應計劃,以幫助最脆弱國家抗擊疫情。該計劃所需資金總額為20億美元。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福爾通過視頻連線參加了計劃發起儀式。

  古特雷斯説,新冠肺炎威脅到整個人類,因此整個人類必須發起反擊,單個國家的響應是不夠的。他説,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覆蓋全球,發達國家的醫療體係尚且不支,脆弱國家更加困難。他希望通過全球響應計劃向受到戰亂、天災和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提供幫助。古特雷斯説,幫助這些國家抗擊疫情,有助于在全球范圍內阻斷病毒傳播。如果國際社會不立即採取果斷行動,新冠肺炎疫情將在最脆弱的國家立足,然後再傳播到其他地區,因為病毒不受國界限制。

  古特雷斯呼吁聯合國會員國政府全力支援這項計劃。

  新冠肺炎全球響應計劃將為脆弱國家提供必需的診療設備和物資,在難民營和無家可歸者居住點安裝洗手設備,發起病毒防治宣傳,為人道救援人員和救援物資提供空中走廊。

  新冠肺炎全球響應計劃將由洛科克領導的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總協調,由世衛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移民組織、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國人口基金、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聯合國難民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糧食計劃署等機構聯合國際非政府組織落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聯合國發起新冠肺炎全球響應計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