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美國經濟將急劇衰退並迅速反彈
2020-03-26 15:2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5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前主席本·伯南克25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預計美國經濟可能出現急劇衰退,但隨後有望快速反彈。

  伯南克當天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疫情之下美國經濟將在第二季度出現非常劇烈的經濟衰退,但這會是短暫的,也希望如此。只要經濟停擺期沒有對勞動力和企業造成太大損害,美國經濟都有望快速反彈。他同時指出,眼下第一要務是控制新冠病毒蔓延。如果不改善公共衛生政策控制疫情,那麼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都難以發揮作用。

  伯南克曾經領導美聯儲幫助美國經濟度過2008年金融危機。他是第一位將聯邦基金利率降至接近零的美聯儲主席,也是研究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的知名學者。

  他表示,目前經濟形勢與大蕭條時期“完全不同”,與金融危機時期也幾乎完全相反。金融危機是美國銀行係統問題影響了更廣泛的經濟,而這一次是由新冠病毒引發的整體經濟問題正在影響銀行係統。伯南克認為,眼下美國經濟不會出現大衰退時的長期經濟低迷,更不會復制大蕭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美國經濟將急劇衰退並迅速反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