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中抗疫經驗視頻連線獲巴西專家好評
2020-03-26 18:4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保羅3月25日電(記者宮若涵 陳威華)巴西聖保羅醫療專家25日早上與中國武漢專家就新冠肺炎疫情進行視頻連線會議,交流抗疫經驗。

  會上,巴西聖母醫療集團醫生就病毒檢測、病人救治、醫護人員防護等提問,武漢大學中南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多位專家一一解答,並分享診治經驗。

  本次視頻會議由中國致公黨湖北省委員會和巴西華人協會組織。與會巴方專家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蔓延,聖保羅醫院在接診和物資方面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此時能與中國武漢一線權威專家交流,對巴方增進對新冠病毒認識、加強一線醫護人員保護、改進診療手段十分有幫助。

  與會巴方專家認為,中國整體聯動的抗疫機制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10天內建成醫院、在兩個月內基本控制住疫情,希望巴西也能借鑒中國成功經驗,早日戰勝疫情。

  根據巴西衛生部25日發布的最新數據,目前巴西共有確診病例2433例,死亡病例57例。在疫情最嚴重的聖保羅州,確診病例862例,死亡病例48例。(參與記者:趙焱、周星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巴中抗疫經驗視頻連線獲巴西專家好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