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奧運會開始漫漫重啟路
2020-03-26 20:4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26日電(記者王子江)專門用來處理東京奧運會延期事務的“特別計劃部”26日正式成立,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首次會議上説,重新啟動奧運會是“空前的挑戰”,他也相信所有人能夠迎難而上。

  這位82歲的日本前首相説:“你們將會遇到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困難,我相信你們會勇敢面對這些困難,這是我們面對的非常艱難的任務。”

  “特別計劃部”即日起開始處理奧運會推遲之後所有的善後問題,這個部門以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為首,下面有30名部門主任。

  武藤敏郎在會議上説,奧運會延期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而接下來善後工作的復雜程度也是空前的。

  擺在武藤和他的團隊面前的,有“數千份合同”需要處理,涉及的領域包括票務、安保、場館設施、商業開發、住宿、奧運村和交通等,還有近10萬從百萬申請者中挑選出來的志願者。當然還要和各個利益相關組織打交道:轉播商、讚助商、國際奧會、單項體育組織等。

  他説:“我根本無法想像我們將經受怎樣的考驗。”不過他也表示:“我們必須一步一步地來,以保證所有的問題最終都能解決掉。”

  武藤認為當前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盡快確定奧運會新的開幕和閉幕時間。“我們必須盡快決定時間,否則其他的事情都很難確定。”

  他還説:“我們必須要經受住這次考驗,確保奧運會和殘奧會聖火能夠于明年在東京點燃。這是我們的使命。”

  森喜朗也表示,盡管這一切重啟任務沒有最後的期限,他希望“所有的事情越早決定越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東京奧運會開始漫漫重啟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