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抗疫醫療物資抵達緬甸
2020-03-27 10:3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仰光3月27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一批中國政府援助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物資26日晚運抵緬甸最大城市仰光。

  這批援助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口罩等。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在仰光國際機場向緬方轉交了物資,緬甸衛生和體育部的官員代表緬方接收物資。

  陳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緬甸近幾天陸續發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存在擴散的可能。中緬兩國山水相連,“胞波”情誼源遠流長。疫情在中國發生後,緬甸各界向中國捐贈了大米等物資。當前正是中緬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之時,相信這些援助能對緬甸政府抗擊疫情發揮積極作用。

  陳海説,此前中方向緬方援助的檢測試劑盒及口罩等物資已投入使用。大使館正在積極協調推動國內派遣醫療工作組前來協助緬方開展疫情防治工作。

  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醫學研究司司長佐丹吞表示,中方此次援助的正是緬甸當前急需的物資,緬方十分感謝鄰邦的援助。新冠肺炎目前還沒有特效藥,預防顯得尤為重要。中國是抗疫的好榜樣,緬方可以借鑒很多經驗,也期待在疫情防治方面與中方進一步合作。

  據緬甸衛生和體育部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7日淩晨,緬甸共確診5例新冠肺炎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援助抗疫醫療物資抵達緬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