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開始鋪軌
2020-03-27 18: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3月27日電(記者章建華)中老鐵路首根500米長的鋼軌27日在寮國首都萬象成功鋪設,標誌著中老鐵路建設進入線上施工關鍵期。

  中老鐵路鋪軌由中國中鐵二局承擔,500米長軌是中國境外、亞洲范圍內最長的鋼軌。鋪軌用的CYP500鋪軌機是首次在東南亞鐵路建設中使用。據悉,該設備可靠性高、相容性強、作業程式規范、鋪設精度高,可滿足中老鐵路日均1.5公里鋪軌進度要求。

  據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各參建單位落實防控措施,優化施工組織,科學配置資源,穩步推進工程建設。目前,線下橋梁、隧道和路基等土建工程全面進入收尾階段,線上軌道、四電和站房工程全面啟動,其中軌道工程正式進入關鍵的鋪軌階段。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該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7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