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裏“跨界”當記者 連線美國新冠病毒專家
2020-03-27 20:1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金州勇士隊當家球星庫裏26日“跨界”當了一回記者,他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採訪了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呈蔓延趨勢,截至26日美國確診病例已經超過8萬例。此前,包括美職籃在內的北美諸多體育賽事都被暫停或取消,包括杜蘭特在內的很多球星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庫裏希望通過和專家對話的形式,引起更多人包括相對年輕的球迷對于此次疫情的重視,而福奇除了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的身份之外,還是白宮應對新冠病毒特別小組重要成員,最近常陪伴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發布會。此次採訪持續了大約半小時,吸引了大約5萬人線上收看。

  福奇在採訪中強調,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遠高于季節性流感,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福奇還特別提醒年輕人,不要自以為年輕力壯,就對新冠病毒有免疫力。

  “我們現在已經看到一些病例來自年輕人,這些年輕人沒有基礎病,但卻變成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雖然這還是少數,但不意味著年輕人就可以輕視這個病毒。”福奇説。

  福奇表示,雖然年輕人更不容易染病、不容易轉為重症患者,但卻有可能將病毒傳染給一些相對身體虛弱的或是年紀大的人,福奇勸告年輕人也要保持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這樣既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身邊的人。

  庫裏也表示,時至今日他依然能看到有人在海灘或是公園裏若無其事交談聚會,他非常擔心這些人會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繼續傳播病毒,感染身邊的人,包括自己的家人。庫裏希望自己的“粉絲”能顯示出責任感,認真對待這次疫情。

  庫裏還問及何時才能恢復舉辦像奧運會、NBA這樣的大型賽事,福奇表示需要用數據來説話,數據如果不出現“拐點”、不出現下行趨勢,就很難恢復正常。

  “像NBA這樣的大型賽事,短期內無法恢復,一定要等到整個國家已經扭轉了疫情蔓延的局勢才有可能重新開戰。”福奇説。

  此外,庫裏的問題還包括出現疑似症狀後如何處理、新冠病毒是否怕熱、染病恢復之後是否會再次被感染、居家令是否合理、病毒檢測以及佩戴口罩等,福奇均進行了簡明扼要的解答。

  “現在有個兩極分化的趨勢,有些人被這個病毒嚇得要死,有些人卻根本不把它當回事,現在需要整個國家全民總動員了。誰也不想整天被關在家裏,就像不讓你打球,你也不爽一樣。但是目前嚴峻的挑戰下,需要所有人團結一致、無所畏懼,做應該做的事,最終就能戰勝疫情。”福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