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歐洲 多國延長“封城”期限
2020-03-28 16:0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3月27日電 綜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歐洲 多國延長“封城”期限

  新華社記者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歐洲繼續蔓延。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7日10時(北京時間27日17時),歐洲地區新冠肺炎累計病例數已超28萬例,累計死亡約1.6萬例。面對嚴峻形勢,多國加強防控,延長“封城”期限。

  在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意大利,截至27日,累計病例達86498例,累計死亡9134例。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院長布魯薩費羅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意大利“已看到確診人數增長放緩的跡象”,意味著“迄今為止實施的相關隔離措施正在産生效果”。專家推測,意大利疫情可能已接近峰值。

  其他歐洲國家疫情形勢也不容樂觀。截至27日,西班牙確診64059例,死亡4858例;德國確診42288例,死亡253例;法國確診32964例,死亡1995例;英國確診14543例,死亡759例;瑞士及列支敦斯登確診12161例,其中瑞士死亡197例。

  面對快速蔓延的疫情,歐洲多個國家決定延長“封城”期限,加強防控。法國總理菲利普27日説,法國正處在新冠病毒流行的開始階段,“傳染病浪潮已淹沒東部地區,並到達法蘭西島大區和上法蘭西大區”。經法國總統馬克龍批準,政府決定將3月31日到期的全國“禁足令”延長兩周,至4月15日。

  正居家隔離的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晚舉行一場語音新聞發布會説,現在還沒有時間討論放松德國的防控措施,“我們的新增感染比率仍然很高”。

  比利時首相維爾梅斯2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原定3月18日至4月5日的“封城”措施將延長兩周至4月19日,“未來也可能再延長至5月3日”。她強調,現在首要任務是民眾必須嚴格遵守政府的各項封禁措施,警察也會加強監管。“科學家們認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遠未得到控制。每個人都必須參與到與病毒的鬥爭中來,天氣晴好的時候也要待在家裏。”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27日宣布了限制民眾出行的政令,自3月28日至4月11日,民眾除購買生活必需品等幾種情況外,嚴禁離開住所。匈牙利警方將與其他部門配合,保障政令的嚴格執行。

  激增的病例使歐洲各國的醫療機構承受巨大壓力,大批一線醫護人員被感染。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27日在首相府舉行的發布會上説,英國政府正在努力提升對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的病毒檢測能力。

  法國醫院聯合會主席弗雷德裏克·瓦萊圖27日表示,法蘭西島大區的部分醫院將在27日晚或28日達到飽和,呼吁將部分新冠肺炎患者轉往疫情相對緩和的地區。

  西班牙衛生部27日確認,目前全國已有超過9000多名醫護人員感染,佔總感染人數的14.7%。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説,這一數字與別的國家相比過高,這是眼下最令人憂心的問題所在。

  立陶宛衛生部長韋雷加27日簽署政令,在3月16日至4月13日全國實行隔離封鎖期間,給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漲工資,上漲幅度為15%。(執筆記者:謝宇智;參與記者:陳晨、唐霽、徐永春、李曉鵬、左為、郭明芳、袁亮、潘革平、楊曉紅、李潔、張家偉、桂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8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