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專家:中美抗疫合作對全球疫情防控至關重要
2020-03-28 18:5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7日電(記者譚晶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多名美國醫衛專家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疫情無國界,中美聯手合作不僅對兩國有利,也將推動全球協同抗疫。

  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流行病學教授張作風告訴記者,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影響全球201個國家和地區,美中及世界各國唯有攜手合作,才有希望戰勝這場疫情。

  “美中兩國加強防控資訊交流共用至關重要。美中聯手合作,有助于找到引起流行病爆發的源頭、中間宿主和傳播途徑,準確制定防控措施,推動新冠疫苗和治療方法的研發。”張作風説。

  他表示,繼新冠病毒前兩波疫情在中國和周邊地區、歐美國家相繼爆發之後,第三波疫情可能在南半球國家發生。中美可以共同為有需要的國家提供支援和援助。

  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教授肯特·平克頓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目前全球處在抗疫的重要關頭,美中加強合作不僅對兩國有利,同時能推動全世界抗疫合作,這樣才能最終戰勝疫情。”他認為,中美應在分享減緩新冠病毒傳播的科學進展、交流治療新冠肺炎急重症患者的方法等方面加強合作。

  美國巴斯托學院健康教育係終身教授姜鎮英認為,美中高校、科研機構、醫衛係統的專家和一線工作者可以通過視頻學術研討會等方法保持溝通交流,分享防控和治療經驗。

  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傳染病係主任斯庫利對記者表示,中國的疫情防控措施非常成功,美國可以借鑒中國防控經驗,包括採取哪些有力措施以及避免走哪些彎路。

  “抗擊新冠病毒是一場前所未見的戰鬥,不能幻想僅依靠一些流行病幹預措施就能把新冠病毒徹底消滅,需要共同研發疫苗和藥物。在抗疫合作中,共用病毒毒株資訊非常重要,這樣才能進行比較研究。”斯庫利説,中國很快公布了病毒的生物學、分子流行病學以及單克隆抗體等資訊,非常了不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美專家:中美抗疫合作對全球疫情防控至關重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8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