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希臘讚揚中國防控舉措 感謝中國支援幫助——訪希臘拉斯卡裏季斯基金會主席
2020-03-29 10:2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3月28日電 專訪:希臘讚揚中國防控舉措 感謝中國支援幫助——訪希臘拉斯卡裏季斯基金會主席

  新華社記者于帥帥 王亞哲

  希臘拉斯卡裏季斯基金會主席帕諾斯·拉斯卡裏季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説,中國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展現了果斷和堅毅,希臘人民非常感謝中國提供的支援和幫助。

  拉斯卡裏季斯説,“中國認識到了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及控制疫情的緊迫性,迅速實施嚴厲的防控舉措,在短時間內有效減少了確診及死亡病例”,中國展現出的決心和行動速度應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可和讚賞。

  拉斯卡裏季斯表示,希臘人民一貫尊重並欣賞中國的悠久歷史及古老文明。金融危機期間,希臘的眾多盟友開始動搖對希臘的支援,但中國仍大力投資希臘,這展現了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這次在疫情席卷希臘之時,同樣處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的中國再次提供了幫助。

  一批中國政府援助希臘用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資本月21日空運抵達雅典國際機場,同機運抵的還有由中國企業和社會各界向希臘捐贈的物資。

  除希臘外,中國對受疫情影響的許多其他國家也提供了幫助,其中包括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于這點,拉斯卡裏季斯説,正可謂“患難見真情”,中國對意大利和希臘等國的援助有目共睹,我們對中國人民表示感激。

  拉斯卡裏季斯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將對國際社會的方方面面産生深刻影響。疫情結束後,世界經濟增長將放緩,可能需要較長時間恢復發展。但是這次疫情也將為人類提供寶貴的經驗教訓,例如推動疫苗及藥品研發。“人類在歷史上不斷地與傳染病抗爭,相信人類在經歷新冠肺炎之後,會從中吸取教訓,變得更加強大。”

  拉斯卡裏季斯基金會是根據希臘總統令設立的非營利性公益組織,致力于在國內外推廣希臘文化。自2015年起該基金會與清華大學合作,發起獎學金項目,用以支援中國學生赴希臘學習希臘語及中希兩國研究機構之間的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專訪:希臘讚揚中國防控舉措 感謝中國支援幫助——訪希臘拉斯卡裏季斯基金會主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8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