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政客借疫情污名化中國“不可接受”——訪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
2020-03-30 14:2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3月30日電  專訪:美國政客借疫情污名化中國“不可接受”——訪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

  新華社記者李浩 蔣超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部分美國政客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污名化中國的行為“不可接受”。

  侯賽因説,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內的一些美國政客給新冠病毒貼上“武漢”“中國”的標簽,而世界衛生組織已反覆強調不應將任何病毒同某個國家、某個種族聯繫在一起,“沒有人將2009年美國爆發的H1N1流感稱作‘美國流感’”。

  “這是針對一個國家及其全體人民的種族主義行為,是一種仇恨犯罪。”侯賽因説,“這種行為有違一切文明行為規范、外交準則和國際法,我們對此表示譴責,整個國際社會也對此表示譴責,這種言辭不可接受。”

  談及中國的抗疫措施,侯賽因説,這場疫情“就像遭遇未知敵人的伏擊”,但中國迅速調動國內各種資源,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表現出強烈的責任感和戰勝疫情的決心,疫情的擴散勢頭在全國范圍內被成功遏制。

  侯賽因表示,同時,中國深知病毒沒有國界、不分國籍和種族,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一些在抗擊疫情方面遭遇困難的國家提供了實實在在的幫助,樹立了國際合作的典范。“中國給予巴基斯坦的幫助就是一個例子。中國為我們提供了檢測試劑盒等物資,這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應對這場危機,我們對此深表感謝。”

  侯賽因説,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本月早些時候訪華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表達巴基斯坦在這場全人類共同的抗疫戰鬥中對中國的支援,並且學習中國的疫情防控經驗。中國為國際社會通力合作付出的努力得到了世衛組織的稱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專訪:美國政客借疫情污名化中國“不可接受”——訪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