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高通對全球5G發展充滿信心——訪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2020-03-30 15:4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9日電 專訪:高通對全球5G發展充滿信心——訪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2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相比其他行業,行動通訊行業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高通對全球5G發展以及行動通訊行業應對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

  孟樸表示,行動通訊産業的供應鏈相較其他行業全球化程度更高,産業鏈環節比較長,在日常的供應鏈管理方面做得比較精細。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況下,全球移動行業廠商把控能力表現很好。

  他説,近期中國三大運營商相繼發布了2019年財報,可以看到他們在推動5G發展方面的努力,同時也帶動了中國5G手機的出貨。今年2月,整個行業的表現一度比較低迷,但到3月初,已基本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今年5G將在全球市場、特別是在中國市場有快速發展。

  據孟樸介紹,疫情期間,高通在為員工提供防護的同時,沒有放松技術研發和對中國合作夥伴的支援。作為OPPO、vivo、小米等中國手機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高通在供貨、技術等方面提供支援,共同推動5G發展。

  孟樸表示,高通一直秉承“植根中國”的理念,一貫支援中國産業發展,高通在中國發展的信心不會因為這次疫情或是最近金融市場的起伏而改變。高通在一些城市與地方政府、合作夥伴建立了聯合創新中心,投資中國的創新企業。

  “高通將進一步加深與中國産業的合作,不僅是智能終端領域,還包括工業互聯網、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相關領域。”他説。

  談到疫情對智能手機消費的影響,孟樸認為,近年來智能手機已成為人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疫情對手機消費的影響可能會比對其他行業影響要小。

  談到對中國5G産業發展的觀察,孟樸表示,近期中國提出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把5G發展提升到新高度。目前運營商已在大力推進5G網絡的建設以盡力抵消疫情帶來的影響,這使中國的5G市場擁有了更大推動力。

  談到疫情對全球化帶來的啟示,孟樸説,疫情讓大家愈發感受到全球化對每個國家和每個行業的重要性。與很多其他行業相比,半導體行業是走在全球化最前端的,全球化程度也最為深入。“我們深知,只有支援合作夥伴的成功才有我們的成功。我們非常珍惜、也將繼續努力推動産業與合作的全球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專訪:高通對全球5G發展充滿信心——訪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8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