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將募集5億美元用于支援發展中國家抗擊疫情
2020-03-30 16:3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30日電(記者王建剛)鑒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可能給發展中國家造成嚴重影響,聯合國開發計劃署30日宣布,將向國際社會募集5億美元,用于支援100個發展中國家抗擊疫情,並在疫情結束後幫助這些國家恢復社會和經濟發展。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説,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健康危機,但也不僅僅只是一場健康危機,將給全球廣大地區留下深深的傷痕。“如果沒有國際社會的支援,我們將面臨過去20年所取得的成就發生大規模倒退的風險。”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説,這場疫情預計將使發展中國家的收入減少2200多億美元,非洲國家大量工作崗位可能因此丟失,受教育權、糧食安全也將受疫情影響。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還説,在這場疫情中,資源匱乏的醫院和脆弱的衛生係統將不堪重負。此外,一些國家城市規劃不科學、城市人口過剩、垃圾處理能力落後等因素,都可能導致感染病例增加。

  目前,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牽頭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應基金已經啟動,為相關國家抗疫行動提供援助。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呼吁國際社會不要只考慮新冠疫情對發展中國家造成的直接影響,而應從三個層面優先採取行動,即為這些國家提供遏制病毒傳播的資源、在疫情爆發期間作出反應支援、為發展中國家提供防止經濟崩潰的資源。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還將與一些國家開展合作,評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社會和經濟影響,採取緊急措施,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這些國家,尤其是這些國家中的脆弱群體造成長遠影響,幫助這些國家盡快從疫情造成的創傷中恢復過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8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