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秘書處倡議共築抗疫防線
2020-03-30 17:3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侯雪靜)“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秘書處日前在北京面向全球成員單位發出《共築抗疫防線 共建健康絲路》公開信,倡議聯盟成員單位積極發揮媒體作用,繼續報道準確可靠的抗疫資訊、多向公眾傳遞團結和支援的資訊、秉持媒體責任和人類道義,推動“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在這場全人類與病毒的鬥爭中風雨同舟、團結合作,最終共同戰勝疫情。

  公開信在“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網站以中、英、法、西、阿、俄六種語言版本發出,在聯盟移動端平臺以英文版本發出。公開信指出,疫情面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這場戰鬥再次證明,世界各國命運相連、休戚與共,人類社會本就是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合作所強調的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既有未來長遠性,也有現實緊迫性。

  公開信希望聯盟成員繼續報道準確可靠的抗疫資訊,共同打擊謠言和虛假資訊,真實、理性反映疫情變化和抗疫進程,為各國抗疫提供客觀公正的輿論幫助,引導各國人民團結互助、科學應對。公開信倡議聯盟成員關注和報道世界各國守望相助、相互支援的故事,傳遞共同抗擊疫情的暖新聞、正能量。公開信呼吁聯盟成員“捍衛生命的權利,肩負防控的擔當,尊重奉獻與犧牲,傳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理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秘書處倡議共築抗疫防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8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