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里巴巴向緬甸捐贈防疫物資
2020-03-30 18:2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XHDW)(1)阿里巴巴向緬甸捐贈防疫物資

  3月30日,在緬甸仰光,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的代表(左)向緬方移交援助物資。 新華社記者 張東強 攝

  新華社仰光3月30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駐緬甸大使館30日在仰光舉行中方捐贈緬甸防疫物資交接儀式,正式向緬甸移交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捐贈的防疫物資。

  緬甸衛生和體育部官員達吞覺説,緬中兩國胞波情誼源遠流長。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到緬甸。在緬甸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中方及時向緬甸捐贈防疫物資,緬方對此深表感謝。

  這批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

  緬甸衛生和體育部官方網站29日晚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目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10例,主要為境外輸入性病例。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近期已向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亞洲國家及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以及美國和一些非洲國家捐贈了防疫物資,並發布中英文版《新冠肺炎防治手冊》,開放給全球醫護人員免費下載,支援全球抗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阿里巴巴向緬甸捐贈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8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