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實驗室救急伊拉克病毒檢測
2020-03-30 22: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中國援建實驗室救急伊拉克病毒檢測

  3月30日,在伊拉克巴格達,中國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檢測實驗室負責人穆罕默德·邁赫迪穿戴防護服準備工作。新華社發

  新華社巴格達3月30日(記者張淼)伊拉克專家30日對新華社記者説,因伊拉克“中央公共衛生實驗室”(中央實驗室)出現技術故障,中國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檢測實驗室已臨時承擔起伊全國新冠病毒檢測的任務。

  中方援建的實驗室由巴格達醫學城醫院下屬的國家教學實驗室負責運作。實驗室負責人穆罕默德·邁赫迪30日在檢測現場對新華社記者説,新實驗室29日首先檢測了醫學城醫院提交的約160份疑似病例樣本。由于中央實驗室出現技術故障,新實驗室當日晚又收到中央實驗室轉交來的約560份樣本,工作人員通宵檢測。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助伊拉克防疫專家組成員、中山大學達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楊鴻輝30日在新實驗室給予指導,並前往中央實驗室檢查了技術故障。

  中國援建伊拉克的核酸檢測實驗室25日在巴格達揭牌。在此之前,中央實驗室是伊全國唯一可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實驗室,已超負荷運作多日。

  截至29日,伊拉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升至547例,累計死亡42例,治愈14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援建實驗室救急伊拉克病毒檢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