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首都及相鄰兩州發布強制性“居家令”
2020-03-31 11:2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30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首都華盛頓及相鄰的馬利蘭州和弗吉尼亞州30日分別發布“居家令”,要求市民除生活所需“基本”活動外,待在家中不要外出,違者將受到處罰。

  當地政府以手機短信警報形式向居民發出了“居家令”通知。“居家令”要求居民除採購生活必需品、尋求醫療照顧、在保持社交距離前提下進行戶外運動等“基本”活動外,待在家中不要外出。違反“居家令”屬于輕罪。

  在華盛頓特區,“居家令”將從美東時間4月1日12時01分起生效,違者面臨最高90天監禁和5000美元罰款;在馬利蘭州,“居家令”從美東時間3月30日20時起生效,違者最高可判處一年監禁和5000美元罰款;在弗吉尼亞州,“居家令”即時生效並將持續到6月10日,違者最高可判處一年監禁和2500美元罰款。

  華盛頓市長繆裏爾·鮑澤發表聲明説:“待在家裏是使(疫情)曲線平滑,保護自己、家人和整個社區免受新冠病毒侵害的最好方法。”馬利蘭州長拉裏·霍根強調,面對“致命的公共衛生危機”,“居家令”不再是建議,而具有強制性,並預測未來一段時間裏,疫情將更加嚴峻。弗吉尼亞州長拉爾夫·諾瑟姆説,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弗吉尼亞州一些海灘和公園等休閒場所“幾乎人滿為患”,參與者把自己和他人都置于危險之中。根據弗吉尼亞州“居家令”,除個人鍛煉和垂釣外,州屬海灘將關閉,該州公共露營地也將不再向短期遊客開放。

  據美國媒體報道,截至美東時間30日中午,馬利蘭州確診病例逾1400例,死亡16例;弗吉尼亞州確診病例逾1000例,死亡26例;華盛頓確診病例405例,死亡9例。目前,在上述三地,隨著檢測規模擴大,確診病例數量增長較快,警察、消防部門和監獄、養老院等已出現疫情。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30日批準華盛頓就新冠疫情發布“重大災害”預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美國首都及相鄰兩州發布強制性“居家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9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