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歡迎巴以領導人就抗擊疫情加強合作的努力
2020-03-31 12:2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3月3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30日表示,中方歡迎巴以雙方以領導人通話為標誌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強合作的努力,支援雙方進一步加強協調、增進互信。

  張軍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視頻會議上説,近期,中方注意到巴以雙方就抗擊疫情進行合作等積極進展。中方歡迎聯合國啟動“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人道主義應對計劃”,包括巴勒斯坦在內的最貧困和脆弱的國家可能從中受益。

  關于定居點建設計劃等問題,張軍表示,中方同國際社會其他成員一樣,對定居點建設計劃、煽動性吞併言論等表示擔憂。他強調,應切實執行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有關方面應立即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上的一切定居點活動,停止制定和實施新的定居點建設計劃。應當傾聽並響應秘書長古特雷斯關于全球停火的呼吁,從敵對狀態中抽離,摒棄不信任和敵意,給在疫情面前最脆弱的地區帶去希望。

  張軍説,應密切關注並立即採取行動改善巴勒斯坦人道和經濟狀況。國際社會應加大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工作的支援,包括增加對工程處捐款和加快捐款撥付等。

  張軍表示,應繼續以“兩國方案”、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阿拉伯倡議”等為基礎,加大努力促進對話談判和政治協商。中方注意到前不久舉行的中東問題四方會談討論了如何朝著“兩國方案”目標重啟和談的問題。

  張軍強調,中方始終堅定不移地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爭取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願與安理會成員共同努力,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實現全面、公正、持久解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國代表歡迎巴以領導人就抗擊疫情加強合作的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9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