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通信信號工程正式開工
2020-03-31 14: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3月31日電(記者章建華)中老鐵路萬象站40米四管通信鐵塔31日上午順利澆築,標誌著中老鐵路全線通信信號工程正式拉開序幕。

  由中國鐵建電氣化局承建的中老鐵路項目通信信號工程是整個鐵路列車運作、指揮、控制係統的核心與關鍵,被譽為鐵路的“大腦和神經中樞”。項目負責人李春盛介紹,施工過程從設備的進場檢驗,到鐵塔定位、基坑放樣、基坑標高測量、基坑開挖、地基承載力實驗,到鐵塔後續的施工,都要求專人全程盯控,確保各環節工藝品質合規達標。項目部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組織優勢資源,安全有效推進施工進度。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該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老鐵路通信信號工程正式開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9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