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美國航母“西奧多·羅斯福”號逾70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2020-04-01 14: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綜合美國媒體3月31日報道,停靠關島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已有超過70名官兵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大部分官兵目前仍在艦上。

  美國軍方沒有公布目前這艘航母上的感染人數。據多家美國媒體報道,艦上已有逾70人確診。這艘航母上約有5000名官兵,3月上旬訪問越南峴港,3月24日發現艦上3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此後確診人數逐漸增加。由于艦上空間有限,官兵難以保持“社交距離”。航母指揮官3月30日致信軍方,稱艦上病毒傳播“在加速”,為阻止疫情,建議艦上只保留約十分之一人員。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3月31日表示,他認為尚不需要撤離艦上人員。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也在當天對媒體説,確診官兵中,尚無人需要住院治療。美軍設立“輪班”制,讓確診官兵離艦上島進行為期14天隔離,然後接受病毒測試,確保無恙後返回艦上,替換其他官兵上岸隔離。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還報道説,美國另一艘航空母艦“羅納德·裏根”號上也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據五角大樓發表的聲明,截至3月31日,美軍已有673名現役軍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較前一天增加104人。為遏制疫情,五角大樓已凍結幾乎所有海外軍事行動,取消軍事演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美媒稱美國航母“西奧多·羅斯福”號逾70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9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