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中國商會積極支援韓國戰疫
2020-04-01 20:2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4月1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道不遠人,人無異國。”近日,韓國中國商會及會員企業積極支援韓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奉獻在韓中資企業的愛心和力量,體現了中韓兩國人民互幫互助的深厚情誼。

  韓國中國商會表示,中韓是友好近鄰,有守望相助的傳統。中國疫情最嚴重時,韓國政府和各界予以中方積極支援聲援。韓國境內疫情陡然加劇後,商會會員感同身受。

  為助力韓國人民抗擊疫情,韓國中國商會第一時間發出了支援韓國的倡議,先後向大韓紅十字會捐款6500萬韓元(1美元約合1230韓元),用于籌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

  同時,在商會積極倡議下,金融、航空、海運、信息技術、貿易、建築等行業的多家會員分別以各自企業名義開展向韓國捐助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截至3月25日,韓國中國商會及會員企業累計向韓國捐款逾10億韓元,捐贈物資折合價值逾4.5億韓元。

  另外,自疫情發生後,韓國中國商會會員企業主動加強防控,做好企業和員工安全保障,並以此為前提確保生産經營安全、正常運轉,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全力參與抗擊疫情。

  韓國中國商會會長牛建軍表示,商會對中韓攜手早日戰勝疫情以及兩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也相信經過這場疫情的考驗,兩國人民友誼將更加深厚,交流將更加密切。韓國中國商會願繼續為兩國抗擊疫情提供助力。

  韓國中國商會2001年成立,致力于增進中韓工商企業界相互了解與交流,為企業合作搭梯建橋,為兩國經貿發展添磚加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韓國中國商會積極支援韓國戰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