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白俄羅斯提供人道主義抗疫物資
2020-04-02 07:4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明斯克4月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政府援助白俄羅斯的首批人道主義抗疫物資4月1日晚抵達白首都明斯克。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明斯克國際機場代表中方向白方代表、白衛生部副部長安德羅修克轉交了這批物資。據悉,這是中國政府向白俄羅斯提供的第一批用于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人道主義物資援助,包括檢測試劑、防護服、護目鏡、醫用手套等。

  崔啟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人民感謝白方在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向中方提供的寶貴幫助。當天運抵的這批人道主義抗疫物資體現了中國人民對白俄羅斯人民的友好情誼,希望這批物資有助于白俄羅斯增強防疫能力和加強公共衛生體係建設。

  安德羅修克表示,這批物資是白俄羅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急需的物品,他對中方的友善之舉表示感謝。

  白俄羅斯2月28日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白衛生部4月1日發布消息説,目前白俄羅斯境內有157例確診病例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和治療,累計死亡病例2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中國向白俄羅斯提供人道主義抗疫物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