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以醫生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遠端視頻交流會
2020-04-02 14: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當地時間4月1日15時(北京時間4月1日20時),一場遠端視頻會議將中國和以色列醫生連接到一起,中國醫生向以色列同行介紹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病例診療方面的經驗。

  北京協和醫院6名在武漢的醫生和以色列哈伊姆·謝巴醫療中心、海法蘭巴姆醫院的6名醫生參加了這場交流會。

  “會議非常重要,我們從中學習到中國經驗,我們想知道中國醫生是如何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想了解更多臨床數據和資訊,整個世界都需要互相學習。”海法蘭巴姆醫院醫生納斯琳·哈桑會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哈桑表示,他們從中國學到一項很重要的經驗是,疫情一開始就要進行幹預,而不是等到出現很多重症病例時才去幹預,重症病例一旦出現很難治療。

  哈依姆·謝巴醫療中心教授海姆·馬揚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的共同威脅,“共用資訊和經驗對抗擊疫情非常重要,可以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中國已經在這麼做了”。“我們希望有更多機會學習中國抗疫經驗,並學以致用。”

  據介紹,從3月11日至4月1日,類似的視頻交流會已舉辦多期。中國醫生分別與意大利、美國、加拿大、以色列等國同行分享了一線抗疫經驗。

  據以色列衛生部4月1日晚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天以色列累計確診病例達6092例,比前一天新增734例,其中死亡26例,治愈241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以醫生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遠端視頻交流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0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