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毅力”號火星車將攜超過1000萬個名字去火星
2020-04-02 17:0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航太局日前表示,“毅力”號火星車團隊已將從全球收集到的約1090萬個名字蝕刻在硅晶片上。這些名字將于今年夏天隨“毅力”號一同前往火星。

  美國航太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暫時沒有影響“毅力”號的發射計劃。“毅力”號計劃于今年7月或8月發射升空,2021年2月在火星赤道以北的耶澤羅隕石坑登陸。其任務包括尋找可能在火星上存在過的生命跡象,探索火星的氣候和地質特徵,收集樣本以備未來送回地球,為人類登陸和探索火星探路等。

  去年5月,美國航太局舉辦“送名字上火星”活動,邀請全球航太愛好者在活動網站提交自己的名字、國籍,隨後會獲得電子“登机證”。逾千萬全球各地民眾報名參與。他們的名字被電子束蝕刻到3枚硅晶片上,已于3月16日搭載在位于佛羅裏達州肯尼迪航太中心的“毅力”號上,將隨“毅力”號一起前往火星。

  此前,美國航太局“好奇”號、“洞察”號等火星探測器在發射前也曾舉辦過類似姓名徵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