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鐘南山高票獲評愛丁堡大學傑出校友
2020-04-03 10:1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是4月2日愛丁堡大學網站揭曉投票結果的頁面截圖。新華社發

  新華社倫敦4月2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愛丁堡大學2日公布年度傑出校友,中國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以超過90%的票數當選。

  愛丁堡大學當天在學校網站揭曉投票結果並發表聲明説,作為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人物,鐘南山成為愛丁堡大學校友獎首位獲得者“完全合適”。

  校方聲明説,今年新設立的傑出校友獎候選人超過百人,最終入圍者3人,“鐘南山的成就和他在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讓我們産生共鳴”。聲明還提到他在2003年中國抗擊非典疫情期間的傑出貢獻。

  校友獎評選小組一名成員評價説:“鐘博士鼓舞了學生、教職員工和校友,體現了大學秉持的重要價值觀:動力、激情和勤勉。他的獲獎當之無愧,我們祝願他在新冠病毒研究中好運。”

  鐘南山院士在回復校方的郵件中説,他十分榮幸當選首位年度傑出校友,感謝所有參與投票的人。他還分享了自己近期為抗擊新冠疫情、面向歐美國家開展的係列活動。

  鐘南山1979年至1981年間在愛丁堡大學醫學院進修,2007年獲得該校榮譽醫學博士學位。

  愛丁堡大學是英國名校聯盟“羅素大學集團”成員,在2020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列第20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鐘南山高票獲評愛丁堡大學傑出校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0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