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非洲50國
2020-04-03 12:3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比讓4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馬拉維2日首次報告新冠肺炎疫情,確診3例病例。至此非洲地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國家數量已增至50個,這一地區僅有4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為應對疫情,多國採取宵禁、封城等防控措施,並增加了財政投入。

  非洲疾控中心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已達6470例,死亡病例達241例。

  截至2日,南非新增病例82例,累計1462例;喀麥隆新增60例,累計306例;布基納法索新增6例,累計288例;迦納新增9例,累計204例;塞內加爾新增5例,累計195例;科特迪瓦新增4例,累計194例;模里西斯新增14例,累計161例;剛果(金)新增14例,累計123例;肯尼亞新增29例,累計110例;幾內亞新增21例,累計52例;此外,盧安達、烏幹達、多哥、讚比亞、馬利、加彭、津巴布韋和中非共和國也分別報告了5例以下的新增病例。

  中非共和國、剛果(布)和剛果(金)均已出現本地傳播。

  多哥總統福雷1日宣布進入全國衛生緊急狀態,為期3個月,並宣布自2日起,每日晚7時至次日6時實施全國宵禁;盧安達政府宣布延長“封城”措施至4月19日;查德2日起在首都恩賈梅納實施宵禁,為期2周;厄利垂亞自2日起,除部分從事必不可少的發展和安全任務的工作人員外,所有民眾均需居家隔離21天,封鎖期內終止所有貿易,禁止與他國所有商業航班往來;塞拉利昂將于5日起封城3天,2日起所有通過邊境進入塞拉利昂的利比裏亞和幾內亞公民將接受不少于14天的隔離;莫三比克1日開始進入為期30天的全國緊急狀態,暫停入境簽證。

  塞內加爾和馬利政府兩國議會分別授權總統可不尋求議會同意直接頒布防控疫情法律;加彭將原定于4月舉行的議會部分改選延期;喀麥隆于2日至7日在最大城市杜阿拉開展大規模檢測活動,2日起將繼續執行此前制訂的防疫規定15天。喀麥隆加強病毒檢測力度後,一周內累計確診數從88例(3月26日)躍升至306例,激增約248%。

  此外,肯尼亞宣布釋放了4800名刑期6個月以下的輕罪服刑囚犯,以降低新冠病毒在監獄係統傳播的風險;索馬利2日也宣布了赦免148名輕罪罪犯,多哥赦免1048名囚犯。

  非洲發展銀行2日宣布將捐贈200萬美元用于疫情防控,該款項將由世界衛生組織統一調配,用以提升非洲國家疫情防控能力。

  奈米比亞政府1日宣布將撥款81億納元(約32億元人民幣)用于疫情救濟和提振經濟;莫三比克總理多羅薩裏奧表示將採取一係列財政和貨幣措施,減緩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喀麥隆政府日前也設立專項基金,為防控疫情提供資金支援。(執筆記者:鄭揚子;參與記者:許正、郭駿、肖玖陽、王松宇、張改萍、荊晶、楊臻、吳長偉、文浩、邢建橋、喬本孝、呂天然、聶祖國、趙宇鵬、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合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非洲50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09940